李佳鎰-2.jpg 

學員:李佳鎰

上課年份:2009年

上課班別: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認證暨實務應用班

記得去年8月剛退伍的時候,對未來完全沒一個方向。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,或許要說有什麼我能做的更來得貼切吧!可以說剛退伍下來,除了去送便當不然就是去當推銷員之外,應該沒有更適合的工作了,可是那時想一想現在年輕,或許還能送便當,不過,人總是會老,過了幾年之後如果老闆想請一個更年輕的來送便當,那我不就要面臨失業的命運,經過仔細的思考之後,想說學個一技之長,起碼還有一技在身,如果不幸被裁員,還能靠自己所學,順利找到一份工作,有了這個念頭之後,突然想到當初在軍中的時候,長官跟我說過,如果一時找不到適合自己工作的話,可以去職業訓練中心學個一技之長。

 

˙受訓期間較難忘的人、事、物-

回想起剛來到德鍵職訓中心的時候,還感到非常的陌生和害怕,不過經過櫃檯小姐熱心的解說以及親切的態度,我不但不再陌生和害怕,對職業訓練和我所要報名的課程也有了初步的認識,由於Auto CAD有輔助考證照,加上現在的公司大多要求要考過那些證照,因此,我選擇了Auto CAD

記得以前聽說過一句話,一個好的老師可以影響你的一生,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大,我之所以能順利找到工作,除了感謝櫃檯服務人員JOJO小姐之外,最感謝的就是黃春貴老師了。黃老師除了上課認真之外,只要同學一有問題,老師都會以他最快的速度飛奔到你的身邊指導你,像有些比較內向的學生不敢舉手發言或是請教老師的話,老師也會從每個學生的臉部表情觀察到那個學生有問題,主動過去幫學生解決問題,而且問題有時不只一兩個,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一講再講,老師除了這點讓我非常敬佩之外,老師的個性也非常的好,上這麼久的課從來沒看過老師發過一次脾氣,可以說是好好先生了,而且感覺在老師身上永遠有著學不完的東西,很高興也很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。最後,感謝德鍵,因為德鍵的關係,我不但找到了工作,也找到了我的興趣,也學得一技之長,當然,往後的日子如果有機會在職進修的話,我也一定會選擇到德鍵職訓中心學一些有關Auto CAD的輔助課程。

 

˙接受職業訓練後在生涯與職場的改變或幫助-

離開德鍵職業訓練中心後,也順利找到相關的工作,目前也已經工作3個多月,雖然目前使用的繪圖軟體和工作上所使用的軟體不同,不過,由於在職訓中心有學到一些繪圖的基本概念和一些模具的觀念,對我在工作上不無小補,因為我本身是電子科的,可以說跟繪圖毫無關係,相信如果我沒去職訓中心學Auto CAD的話,也不可能找到目前的工作,更不可能去找繪圖相關的工作,所以,德鍵職訓中心對我的影響算滿大的,也是來了德鍵職訓中心之後才發現自己對繪圖還滿有興趣的,也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在繪圖這個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

˙給目前在訓學員的建議-

從職訓中心畢業到順利找到工作,其實有滿多感想的,首先很替你們高興,有機會讓這麼好的老師教導,所以首先就是先好好學習,把老師交待的作業完成,並要利用假日的時間多練習,這樣起碼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礎,等從職訓中心畢業之後,不要想說一定會有3~4萬多的薪水,畢竟職訓中心所學的只是基礎課程,當然,只要有工作機會就先去做,除了慢慢累積工作經驗之外,也可以利用假日或是下班的時間再去進修,增加自己的實力,除了不要讓自己成為被裁員的對象,也給自己加薪的機會。最後,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rjian 的頭像
    derjian

    德鍵官方部落格:開心學習職訓.政府專案補助.數位資訊整合

    der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